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

癡情父母(轉)高雄酒店經紀俐菁

癡情父母(轉)高雄酒店經紀俐菁



朋友阿春原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她擅於理財,擁有台北精華地段五間房子,銀行存款豐厚。退休後,理應悠哉過日子,但她似乎永遠不嫌錢多,她苦讀考取華語執照後,到處兼家教,比以前上班還忙,也把自己操得累兮兮。


「我胸口悶、膝蓋痛,遺傳性的地中海貧血讓我全身不舒服。」


阿春臉色蒼白地跟我訴苦。我建議她停掉家教,好好調養身子,她卻捨不得放棄這份額外收入。


阿春一個錢打二十四個結,頭髮對鏡自剪,像狗啃的;衣服寬鬆,一看就知道是幾十年前的;一雙塑膠涼鞋穿四季,冬天腳冷就套上白襪。她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富婆,倒像是需要人濟助的落魄街友。


有一次,我們到餐廳吃簡餐,當服務生送上餐時,阿春馬上要求多加一碗飯,因為白米飯是免費的。當我吃飽放下筷子時,她立即問:「妳還要吃嗎?」


我才一搖搖頭,她火速向服務生要塑膠袋,把我盤中的剩菜倒光,和她自己吃一半的菜飯混在一起,然後靦腆地向我解釋:「是包回去給我先生吃啦!」
 
我吃驚的問:「可是,這是我吃剩的,不太好吧?」


「沒關係,反正他也不知道。」阿春若無其事地回答,我則吃驚得說不出話來。


節儉並不是壞事,但省得太過分時,可會讓人受不了。阿春的子女在成年之後,個個溜之大吉,女兒大學畢業找到工作後,在外租屋,很少回家;兒子也在服兵役後,到東京遊學,一去就是三年,吃香喝辣,連學日語都要請家教到租處一對一,至今沒拿過一張文憑,所有花費全由老媽埋單。


「妳供養兒子住在全世界物價昂貴的東京,真捨得啊!母愛可真偉大喔!」我忍不住點醒她,但她只是苦笑著。


阿春自己節儉得像個丐婦,兒子卻揮霍得有如富公子,癡情父母果然大有人在。乞丐媽媽與富兒子這種人生樣態,在現今社會裡,恐怕為數不少吧?


嗯!今天陽光美好因為天空很努力!





高雄酒店經紀
台北酒店經紀,台中酒店經紀

如果妳要找高雄酒店上班或對高雄酒店經紀有任何問題,請來電高雄酒店經紀利菁媽咪!高雄酒店經紀俐菁手機:0916-003-778。高雄酒店經紀俐菁媽咪提供免費宿舍、上下班接送,讓妳在安全的環境下在高雄酒店工作,解決妳經濟上的困難!高雄酒店經紀利菁媽咪提供妳高雄酒店最實在的工作資訊,不羅織無謂的花言巧語!「誠信、穩健、永續」是高雄酒店經紀利菁最真誠的工作態度!便服店經紀高登!酒店業經紀人高登!為妳竭誠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