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

從難過到難忘(轉)高雄酒店經紀公司

從難過到難忘(轉)高雄酒店經紀公司


 


 


作者:吳若權


 


我們該慶幸生命中有很多難過的經驗,


才會有令自己難忘的體會。


 


和一位年輕的女性朋友經過某處社區的麵攤。當時並非用餐時間,她突然要我陪她去吃一碗湯麵。等待老闆煮麵時,她感觸良多地對我說:「這一家的麵很難吃,湯頭也不好,你忍耐點吃。」


 


由於她講話的咬字非常清楚,我不會誤以為自己聽錯了,所以很鎮靜問她:「想必這碗麵,有特別值得妳留戀之處。」


 


這時候,老闆正好端上麵來,熱騰騰的湯汁冒著朦朧的霧氣,將她閃爍的淚光做了讓彼此不覺得尷尬的掩飾。她告訴我,曾經愛過一位有婦之夫,他在附近的報社上班,熱戀時的每天淩晨,她會來等他下班,兩個人漫步到這個麵攤,吃了宵夜再回家。


 


當時,理智上就知道這攤子的清湯掛麵並不可口,但她還是在一碗麵裡品嘗到幸福的滋味。那一段不倫之戀結束多年以後,她依然懷念曾經深刻付出的感覺。每回經過這家麵攤,就會很刻意地坐下來吃一碗麵,重溫幸福的味道。


 


生命中,有很多難過的經驗,都是令人難忘的。當難過的經驗,變成難忘的記憶,還願意再三回味,表示我們已經度過了那個難關,懂得以成熟的心情,來看待不堪的過去。


 


在那些難過的經驗裡,如果正好有一項食物,不論是美食、還是難吃的東西,獨特的味道,便成為記憶中難忘的標記。


 


我曾經設立小型的公司,和幾位夥伴打拚數年,工作非常辛苦。午餐時,我們常常到巷口的麵店吃麵,它的口味見仁見智,我自己很喜歡,但有同仁吃得有點勉強。後來,公司業務結束,經營轉手,每回經過那個巷口,我也會特別坐下來吃一碗麵,和老闆話話家常,回憶往日時光。


 


食物的味道,很容易在歲月中標示一段記憶。即使當時的經驗令人難過,但真實體驗生命的味道卻非常難忘。也許,我們都該慶幸在成長的過程中,有一碗難以忘懷的湯麵,提醒自己曾經那麼認真地付出過。





高雄酒店經紀

高雄酒店經紀
台北酒店經紀,台中酒店經紀

如果妳要找高雄酒店上班或對高雄酒店經紀有任何問題,請來電高雄酒店經紀利菁媽咪!高雄酒店經紀俐菁手機:0916-003-778。高雄酒店經紀俐菁媽咪提供免費宿舍、上下班接送,讓妳在安全的環境下在高雄酒店工作!高雄酒店經紀利菁媽咪提供妳高雄酒店最實在的工作資訊,不羅織無謂的花言巧語!「誠信、穩健、永續」是高雄酒痁經紀利菁最真誠的工作態度!酒店業找俐菁媽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