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

適婚年齡(轉)高雄酒店經紀人暑期工讀暑假打工

適婚年齡()高雄酒店經紀人暑期工讀暑假打工


 


 


真情-才是心靈唯一的歸宿


 


 


 


當我碰到一個能分享生命價值觀的女人,而且她也願意嫁給我的時候,就是我的適婚年齡」!


一位男性朋友,在二十七歲那年失戀之後,直到過了所謂的「適婚年齡」,


還是沒有碰到心儀的對象,現在他已經四十歲了,對婚姻仍殷殷盼望。


 


「我覺得我真正的『適婚年齡』還沒到。」他對我說。我很佩服他的勇敢,或者應該說是智慧。


不管面對多少親友的壓力,都能處之泰然。


 


什麼時候才是你的『適婚年齡』?」我請教他的意見。


「就是當我碰到一個能分享生命價值觀的女人,而且她也願意嫁給我的時候,就是我


的『適婚年齡』。」


 


傳統觀念講的「適婚年齡」,比較偏重從生理上或經濟上來解釋。


精神層面的「適婚年齡」,現在才開始有人拿出來說。


 


生理成熟、經濟獨立,不見得就已經到了適合結婚的地步。心態上的準備,也不可忽略。


從精神、心靈的層面看「適婚年齡」,個別性的差異就很明顯了。


 


有的人二十幾歲就已經想清楚了;有些人則到了四十幾歲還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。


明瞭自己的人生價值觀?妨寣A?n遇見一位能接受這種價值觀的人,並且願意結婚,


成為「靈魂伴侶」。


當一切遇合都自然而然地發生了,那一年就是「適婚年齡」。


 


婚姻,是自己的選擇,日子,是自己過的,不用做給別人看?


 


大部份的人都寧願相信,婚姻要靠點「緣分」。


聽起來,滿抽象。我倒認為,「緣分」就是很多變數的組合。


生命裡,有些變數是我們可以掌握的,例如:自我的學習與成長。


有些變數則不能由自己操控,例如:在捷運車廂碰見某個人。


 


面對婚姻,我們只能盡力去掌握自己能掌握的那一份。


至於,不可操控的那一部份,懷抱敬天畏神的謙虛態度,迎接未知的變數吧。


只要以正面的心情泰然處之,每個謎底揭曉,都有它的意義。


 


英國詩人及劇作家王爾德對於婚姻有很諷刺的看法,


他說:「男人由於寂寞而結婚,女人由於好奇而結婚。最後,雙方都失望。」足以為鑑。


 


我的看法是:不要因為害怕寂寞,就找人結婚。


也不要因為別人過度的關懷,就苦惱自己為什麼還是單身。


 


婚姻,是自己的選擇。日子,是自己過的,再甜再苦,都是自己的。


不必對別人交代,也不用做給別人看。


 


就像席慕容女士的詩句:


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


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


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


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


總有一些什麼會留下來的吧


好讓 好讓那些


不相識的人也能知道


我曾經怎樣深深地愛過你


 


我想,是這些溫柔的詩句,提醒年輕的我們──


在相愛時鑽石般珍惜地認真,在分手後千恩萬謝地祝福。


 


擁有愛情的時候,讓雙方都願意追求共同的幸福;


失去愛情的時候,把自己活得很好,當作是一種義務。


不論是否走入婚姻,我相信,真情才是心靈唯一的歸宿,才能如皎潔的月光般被記憶。


 


於是,愛情的滄桑,在時間的流域中成為絕代風華。婚姻,不是唯一的保障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念起這些詩句時,總是寬容地忘記歲月的威脅,慶幸自己曾經在徬徨少年時生長在那樣一個有詩的年代。


 


就算幾十年後,依然單身,只要重讀這些詩句,年少的心情便又一頁一頁地翻回來。


所有愛過的人、經過的事,都將在經歷的當時感受浪漫,而在過往的以後更覺深刻。


 





如果妳要來高雄酒店上班或對酒店經紀有任何問題

歡迎打電話給我或留言喔

手機:0916-003-778

即時通:lanny2088@yahoo.com.tw

奇摩線上即時通 (免灌程式) 我在線上就可以問答!!
高雄酒店經紀

MSN:lanny-2088@hotmail.com

MSN線上即時通 (免灌程式)小綠人出現就可以問答!!
高雄酒店經紀

台北高雄禮服便服酒店經紀傳播公司上班兼職八大打工

要留言請按此

假日兼職兼差PT暑假打工暑期工讀提供免費宿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