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街頭的創意(轉)高雄酒店經紀公司

街頭的創意(轉)高雄酒店經紀公司



住在臺北,得逛攤販。


我搞創意,沒靈感時,常用的方法是看書、上網,跟同事在中央空調的會議室裏腦力激蕩。這樣出來的創意都很乾,像一碗白飯。


當我想吃「魯肉飯」時,我就上街逛攤販,體會一下溼熱的街頭創意。攤販賣的東西,花樣之多,科幻小說中都沒見過。到西門町,在西寧南路和峨眉街交叉口的攤子,你給她照片,她依照你的長相幫你做一個陶製娃娃。在通化街夜市,涼圓的餡有草莓、紅豆、綠豆、哈蜜瓜。香腸的口味有檸檬、奶香、蜜汁、薑絲。紅花鹽水雞的味道則有菲力、酸菜、麻辣、蒜泥。你不禁讚嘆,中國人真是能把任何兩種東西組合在一起,然後吃到肚子裏去。銅鑼燒一個10元,「皮」三個也賣10元。沒錯,台灣雖然已經頗為富裕,還真有人專吃銅鑼燒的皮!「大腸包小腸」一份40元,大腸是白的,小腸是紅的,烤好了都切開,把各種作料塞到裏面。這樣的名字,再加上老闆做的時候戴著手套、動作靈活,讓你覺得置身於醫院的手術房,火上烤的是你的大腸和小腸。賣「土耳其霜淇淋」的老闆,長得還真像中東人。他把一根挑壁爐的長鐵棍,伸進兩個像鼓一樣的桶子裏去挖霜淇淋,挖出來後放在餅乾殼上,再把餅乾殼倒過來,霜淇淋卻沒有掉下。這玩意兒好不好吃我不知道,但老闆的表演絕對是一百分。老闆玩,你也可以玩。在夜市裏用木環套玩具已經過時了,新流行的是丟乒乓球,讓它反彈跳進遠方不同顏色的玻璃杯中,越遠的杯子分數越高,最大的獎你永遠拿不倒。


除了產品千變萬化,攤販的行銷也生猛有力。你以為「行銷」只適用於「SK II」或「多芬」這類產品,不不不不不,這些攤販雖然不懂GRP,推銷東西絕對也是一箭中的!西門町「誠品116」樓下賣西瓜汁的,名叫「輸血站」,還有比這更恰當的店名嗎?「極品手工碳烤香腸」,烤肉網上一條條紅白相間的香腸,上面招牌的廣告詞是「低脂低卡低鹽」,在你吃下滿嘴肥肉之後,稍微安撫一下你的罪惡感。通化街夜市賣椰子汁的,把一個小椰子掛在架子上。椰子外面畫上豬的五官,耳朵處貼上兩個打開的牡蠣的殼。賣皮帶的攤子上的招牌,義正言辭地寫「真皮,190元起」,不禁令我猜測這是哪種動物的皮。水果攤的燈光很亮,老闆不斷用澆花的水壺澆水果,溼潤的水果在強光下鮮嫩欲滴,你不想吃也難。賣花生糖的沒有讀過MBA,但也會把「環球電視馬英九訪問他」的畫面放大,因而得到了免費的名人代言。


有創意的攤販除了要會行銷,還要會逃。很多賣飾品或手錶的攤販是把商品放在黑色扁平的大箱子內,員警一來,關上箱子就跑。敦南誠品前的攤販,為了和有氣質的環境搭配,所以不致於落荒而逃。他們把關上的箱子塞在停在旁邊的摩托車之間,然後三三兩兩地假裝圍在一起聊天,簡直就像在拍偵探片。


我坐辦公室,攤販在街頭,但他們的生活方式其實跟我一樣。我有一次從板橋搭公車到臺北,在車上碰到武昌街上賣烤玉米的歐巴桑,她也要去「上班」。我說你的攤子呢,她說她每晚借放在樂聲戲院後面巷子裏的民家,每個月給人家1000塊。然後我們聊起了她的成本和利潤,才發現一支5塊錢的玉米烤過後可以賣70塊。當下我突然覺得,乖乖,她這個上班族賺得可能比我還多!


我得再去想想,香腸還可以配什麼口味。





高雄酒店經紀

高雄酒店經紀
台北酒店經紀,台中酒店經紀

如果妳要找高雄酒店上班或對高雄酒店經紀有任何問題,請來電高雄酒店經紀利菁媽咪!高雄酒店經紀俐菁手機:0916-003-778。高雄酒店經紀俐菁媽咪提供免費宿舍、上下班接送,讓妳在安全的環境下在高雄酒店工作,解決妳經濟上的困難!高雄酒店經紀利菁媽咪提供妳高雄酒店最實在的工作資訊,不羅織無謂的花言巧語!「誠信、穩健、永續」是高雄酒店經紀利菁最真誠的工作態度!暑假打工找俐菁媽咪!酒店業經紀人高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