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一切都在掌握中(轉)高雄便服酒店經紀俐菁

一切都在掌握中(轉)高雄便服酒店經紀俐菁


 


「最近忙嗎?」「我很忙!」這一向是大家的口頭禪。


似乎唯有說「我很忙」,才能顯示自己是一個很負責任的人,或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物。


但是,我喜歡在管理訓練課程中,提醒主管們,當別人問你「最近怎樣?」時,切勿回管:「我很忙!」因為,一個常說「我很忙」的人,只是凸顯其生活缺乏效率而已!換句話說,一個經常說「我很忙」的主管,就是一個沒有效率的主管!


身為主管,反而要以充滿自信的語氣,配以高雅的肢體語言回應說「一切都在掌握中!」


當我問大家「最近怎樣」時,這些主管便試著以俏皮的、自信的、愉悅的語氣回答:「一切都在掌握中!」每次說後,他們都不禁發出會心的微笑,知道:「我真的可以活得不一樣!」


一個常說「我很忙」的人,只是表現其「忙」、「盲」、「茫」的困境罷了!對我而言:「忙」字,係指心亡也。


心靈已經喪失專注能力與靈感泉源,甚至,無法與人產生心靈默契,建立良性溝通。


「盲」字,係指眼瞎也。


視覺已經蒙蔽,不只缺乏遠見,毫無目標與方向,甚至,末能辨認現有的狀況,完全喪失應有的分析、判斷能力,只一味跟著起鬨。


「茫」字,係指對山水花草全然無動於衷。


個體已經無法感應周遭環境的優美與寧謐,只有一個呆滯、木然的軀瞉,毫無人性的感動,因而找不到個體存在的意義。


我們需要經常檢視自己,是否已經處在忙、盲、茫的困境中?兩個很簡單的問題,就可以讓你做出自我測試。


一、你在這一星期來於洗澡時,是否有一面唱歌、一面自徥其樂的愉悅享受過程?有一次,應邀至某企業社團演講,當我問這個問題時,竟然沒有一個人作出「肯定」的回應。


因為:「趕快洗好,趕快出來,還有許多事要做!」連享受一個愉快的洗澡都有困難的話,又遑論輕鬆地掌控自己的事業。


因此,我要鼓勵你,養成一種每天快樂洗澡的經驗與習慣。


「讓自己確實擁有一個輕鬆、愉快的時刻!」


二、你在這一星期來,是否每天曾為自己做一件有趣的事?許多愛心媽媽團體的成員,都能即刻做出「肯定」的回應。


然而,所得的答案,都是為先生,為孩子,或是為朋友,而不是為自己。


但是,我的問題卻是指─每天為自己所做的一件有趣的事,純粹是為自己。


諸如吹個口哨,調皮的擺個「酷」相,或看場電影……。 我們不需要再作無謂的忙碌了,因為,「一切都在掌握中!」





高雄酒店經紀

高雄酒店經紀
台北酒店經紀,台中酒店經紀

如果妳要找高雄酒店上班或對高雄酒店經紀有任何問題,請來電高雄酒店經紀利菁媽咪!高雄酒店經紀俐菁手機:0916-003-778。高雄酒店經紀俐菁媽咪提供免費宿舍、上下班接送,讓妳在安全的環境下在高雄酒店工作,解決妳經濟上的困難!高雄酒店經紀利菁媽咪提供妳高雄酒店最實在的工作資訊,不羅織無謂的花言巧語!「誠信、穩健、永續」是高雄酒店經紀利菁最真誠的工作態度!便服店經紀高登!酒店業經紀人高登!為妳竭誠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