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

牽母親的手(轉)酒店業經紀人俐菁

牽母親的手(轉)酒店業經紀人俐菁



來源:網路流傳


星期六偕妻兒回家,年近花甲的母親喜不自禁,


一定要上街買點好菜招待我們,怎麼勸也不行。


母親說:「你們別攔我了,你們回來,媽煮頓大餐請你們,


不是受累,是歡喜呀!」


我便說:「我陪您去吧!」母親樂呵呵地說:


「好I好!你去,你說買啥,媽就買啥。」


母親年齡大了,雙腿顯得很不靈便,走路怎麼也快不起來。


她提著菜籃,挨著我邊走邊談些家務事。


「樹老根多,人老話多。」


母親這把年紀了,自然愛絮絮叨叨,別人不願聽,


兒女們不能不聽,那怕裝也要裝出忠實聽眾的樣子才行。



穿過馬路就是菜市場了。母親突然停下來,把菜籃挎在臂彎裡,


騰出右手,向我伸來 ……
一剎那間,我的心震顫起來。


這是多麼熟悉的動作呀!



上小學時,我每天都要穿過一條馬路才能到學校。


母親擔心我的安危,總是要送我過馬路才折身趕去上班。


橫穿馬路時,她總是向我伸出右手,把我的小手握在她掌心,


牽著走到過馬路,然後低下身子,一遍遍地叮囑:
「有車就別過馬路」。


「過馬路要和別人一起過。」二十多年過去了,


昔日的小手已長成一雙男子漢的大手,昔日年輕母親的細嫩軟手,


已成為一雙枯乾節深的粗手,但她牽手的動作依然如此嫻熟。


她一生吃了許多苦,受了許多罪,這些都被她像掠頭髮一樣一一掠開,


但對兒女關愛的情腸卻永遠也掠不去。


而她的兒子,卻對她日漸淡漠,即使一月半載回來看她,


也是出於一種義務,只為了不讓別人指責自己不知孝順、忘恩負義,


不只缺乏誠意,更帶著私心。



我沒有把手遞過去,而是伸出一隻手從母親臂彎裡取下籃子,


提在手上,另一手則伸出來輕輕握住她的手,對她說:


「小時候,每逢過馬路都是你牽我,今天過馬路,讓我牽您吧!」


母親的眼裡閃過驚喜,笑容蕩漾開來。



「媽!您腿腳不靈便,車多人擠,過馬路千萬要左右看清楚,


別跟車子搶時間。家裡有什麼難事,不管多忙,我們都會回來的。


我是您一泡尿一泡屎,養起來的兒子呀,您還客氣什麼?」


母親便背過頭揩淚。



牽著母親的手過馬路,


心裡有幾許感激,幾許心疼,幾許愛意,還有幾許感嘆。


我們能夠愛幼,但我們卻時常忘了像愛幼一樣尊老。



為人兒女者,當你緊緊握住你的兒女的小手時,也別忘了,


父母的老手更盼望著我們去牽啊!


 





高雄酒店經紀

高雄酒店經紀
台北酒店經紀,台中酒店經紀

如果妳要找高雄酒店上班或對高雄酒店經紀有任何問題,請來電高雄酒店經紀利菁媽咪!高雄酒店經紀俐菁手機:0916-003-778。高雄酒店經紀俐菁媽咪提供免費宿舍、上下班接送,讓妳在安全的環境下在高雄酒店工作,解決妳經濟上的困難!高雄酒店經紀利菁媽咪提供妳高雄酒店最實在的工作資訊,不羅織無謂的花言巧語!「誠信、穩健、永續」是高雄酒店經紀利菁最真誠的工作態度!暑假打工找俐菁媽咪!酒店業經紀人高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