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

誰能夠上天堂?(轉)高雄酒店經紀俐菁

誰能夠上天堂?(轉)高雄酒店經紀俐菁


將觀察與經驗和諧地應用到生活上,就是智慧。──俄國文學家岡察洛夫


有一個老人和他的老狗,同時在一場意外中過世,一起到了天上。
眼看就要接近天堂,卻突然出 現一位天使,攔住了他們的去路。


「很抱歉,由於天堂最近非常擁擠,因此你們之中,只有一個人可以進去。」
天使指著前方,跟他們說:「你們看到前面那條林蔭大道了嗎?
這條路走到底,就是天堂的入口了。因此我希望你們舉行比賽,
誰先跑到入口,誰就可以上天堂,另一個就只好下地獄了。」


老人聽了,皺起眉頭,埋怨地說:「什麼?但我的狗哪裡懂得什麼天堂地獄啊?不能讓我來決定嗎?」
天使搖搖頭:「不行,在上帝眼中,所有生命都是平等的,通過比賽來決定,這樣比較公平。」
天使心想:這個老人怎麼會這麼自私呢?接著,更讓天使生氣的事發生了。
老人對狗下了命令:「你待在這裡不准動!」他把狗兒留在原地,自己慢條斯理地,往天堂的入口前進。
天使看到這樣的景象,非常焦急,連忙對狗兒說:「你怎麼那麼傻?快點追上去呀!」
但狗兒只是抬頭看了看天使,牠那單純的眼神,彷彿在說:「我必須忠於主人的命令。」


天使望著老人的背影,忍不住搖頭嘆息。他不明白,
為什麼上帝要訂出這麼奇怪的新規矩?這個老人,明明就沒有資格上天堂啊!


眼看就差一步,老人就能跨進天堂的大門了。但此時,老人卻突然停下腳步,回過頭來,呼喚著狗兒的名字,大聲喊著:「快點過來!」
狗兒聽到主人的叫喚,高興得跳了起來往前衝,一口氣就跑到了老人身邊,因為力道太猛,還直接衝進了天堂的大門裡!


老人「呵呵」笑了起來:「太好了!這麼一來,我的狗就可以上天堂了!」
天使不解地問:「你為什麼要這麼做?」
老人拍拍狗兒的頭,說:「因為我的狗兒非常忠心,無論我走到哪裡,牠都不肯走在我的前面,而堅持走在我的身後。唯一讓牠比我先進入天堂的方法,就是讓牠興奮起來,這樣牠才可能超前我啊!」


天使聽了非常感動,決定破例讓他們一起進入天堂。


就在這時候,上帝出現了。他慈祥地對天使說:「這件事讓你上了一課:凡事都要觀察到最後。」


這是一則頗為發人深省的故事。
人與人之間的許多誤會,不就是起因於我們沒有 「觀察到最後」,就擅自把自己的揣測當成事實嗎?





高雄酒店經紀
台北酒店經紀,台中酒店經紀

如果妳要找高雄酒店上班或對高雄酒店經紀有任何問題,請來電高雄酒店經紀利菁媽咪!高雄酒店經紀俐菁手機:0916-003-778。高雄酒店經紀俐菁媽咪提供免費宿舍、上下班接送,讓妳在安全的環境下在高雄酒店工作,解決妳經濟上的困難!高雄酒店經紀利菁媽咪提供妳高雄酒店最實在的工作資訊,不羅織無謂的花言巧語!「誠信、穩健、永續」是高雄酒店經紀利菁最真誠的工作態度!便服店經紀高登!酒店業經紀人高登!為妳竭誠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