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幸福的定義(轉)高雄酒店經紀俐菁

幸福的定義(轉)高雄酒店經紀俐菁



人的一生當中﹐常常追求的:就是幸福二字。但怎麼樣叫幸福?怎麼樣叫不幸福?


沒有人有一定的答案。



大學的時候,曾聽老師說過這樣一個故事:多年前,他在日本,曾任教於一所私立的貴族幼稚園。


當時,園內有一個可愛的小女生,每天都乘著豪華的賓士車上學,而身上穿的衣服,更是讓她看起來高貴的像個小公主。



秋天到了,園子裡的秋葉落了滿地。老師們把落葉堆起來,像一座坐的小山一樣,供孩子們玩耍。


小朋友開心極了,一個個坐在葉堆裡,捧著樹葉,像天空灑去;頓時間,園子裡笑聲不斷,落葉滿天,像個幸福園。



放學後,小女生的媽媽帶著玩的髒兮兮的小女孩氣沖沖的走進園長辦公室,她說:她的小孩是高貴的、優雅的,不可以玩成這樣。


儘管園長好說歹說的解釋:這是為了讓小朋友開心,也讓他們可以多多和大自然親近。


那位家長依然不予理會,她堅持:她的小孩就是得這麼漂漂亮亮的來,漂漂亮亮的回去。



很快地,夏天到了,老師們拿著長長的水管噴灑,跟孩子們打起水仗、玩起捉迷藏,所有的小朋友都興奮地在園子裡手舞足蹈,追逐嬉戲;只有那個小女孩,獨自一個人坐在樹下,看著同學們一個個快樂地追逐嘻鬧,眼光中充滿了羨慕與落寞。



我把自己縮小,回到五歲,把自己放置到這個故事的場景中。


當小女孩穿著美麗的洋裝、綁著漂亮的頭髮,從昂貴的賓士車內走出來時,我的眼神充滿了羨慕,我的直覺告訴我:她好幸福。


可是當我跟同學嬉戲時,意外撇見她落寞的眼神,我又覺得:她好可憐,不能跟我們一起玩。



我們的眼睛長在自己身上,所以看不見自己,而我們習慣用自己的眼睛,去判斷別人好不好;然而小女孩的幸與不幸,只有她自己知道。


我只要了解:我能夠跟大家一起玩是幸福的,這就夠了。



忙碌的人想要偷閒,失業的人寧可忙碌;生病的人想追求健康,健康的人卻只想滿足口福。


沒交通工具的人,看到有自行車的人,羨慕;有了自行車,又覺得有機車騎,幸福;有機車,想汽車;有轎車,又想休旅車。



幸福很難去定義,但是如果你一直坐在自己的幸福城裡,卻認為只有別人的幸福才是幸福,那你永遠都不會感到幸福。


只有知足,才會富有;只有知足,才能幸福。




高雄酒店經紀

高雄酒店經紀
台北酒店經紀,台中酒店經紀


如果妳要找高雄酒店上班或對高雄酒店經紀有任何問題,請來電高雄酒店經紀利菁媽咪!高雄酒店經紀俐菁手機:0916-003-778。高雄酒店經紀俐菁媽咪提供免費宿舍、上下班接送,讓妳在安全的環境下在高雄酒店工作,解決妳經濟上的困難!高雄酒店經紀利菁媽咪提供妳高雄酒店最實在的工作資訊,不羅織無謂的花言巧語!「誠信、穩健、永續」是高雄酒店經紀利菁最真誠的工作態度!便服店經紀高登!酒店業經紀人高登!為妳竭誠服務。